about us
关于我们

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是由锦江区委区政府主导,于2011年11月30日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在区县建立的专门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支持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5A级社会组织。锦基金业务主管单位为四川省民政厅,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400万元,来自成都市锦江区民政局。

成立以来,锦基金以“最具公信力”为标准,秉承“立信守信”的理念,坚守“助推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的使命,围绕宗旨和业务范围,充分发挥在整合社会资源过程中的轴心作用,培育扶持社会组织,促进公益事业发展。锦基金先后荣获了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首届、第二届“四川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四川省总工会颁发的“十佳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持续获得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指数FTI100分。

宗 旨:本基金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防范政治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发挥社会组织能动作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在坚持公开透明、廉洁高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的原则上运行;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增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增强人民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业务范围:为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资助社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自身能力建设;资助开展对社会组织的扶持、评估和奖励资助开展对社会组织的扶持、评估和奖励等;开展多元化和专业化的社会公益服务其他符合本基金会宗旨要求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