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 “新芙蓉绽放锦江”城市流动儿童关爱项目 8月活动通报

    2014-09-15 “新芙蓉绽放锦江”城市流动儿童关爱项目 8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机构成都市锦江区翱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二、项目运行信息(一)8月15日,机构在棬子树社区开展了“七彩夏日,快乐成长”夏令营手工兴趣小组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珍珠画和沙画创作的形式,激发了儿童活动参与的积极性,拓展了儿童的兴趣爱好。(二)8月16日,机构在棬子树社区开展了“七彩夏日,快乐成长…

  • “小蚯蚓•大环保”项目4月-5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小蚯蚓•大环保”项目4月-5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绿联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一)4月5日,团队开展了白鹭湾湿地蚯蚓试验田维护工作。为缓解白鹭湾蚯蚓生态试验田部分开裂板结的压力,志愿者们在试验田上通过引入白鹭湾蚯蚓生态试验田周边生长的植物固定土壤的水份,解决了试验田的土壤板结问题。(二)4月6日,团队展开了对白鹭湾湿地蚯蚓试…

  • “浪漫夕阳红”项目5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浪漫夕阳红”项目5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巨蟹座”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一)5月6日,团队对前期拍摄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招募过程中的细节及注意事项,并对后期项目的实施做了详细的安排和计划。(二)5月10日,团队在莲花社区展开第三次招募活动,并将精修后的照片送到服务对象手中。老人对拍摄的照片非常满意…

  • “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治项目5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治项目5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机构 成都市锦江区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二、项目运行信息(一) 机构在锦江区桂王桥社区开展了四次“情绪管理”主题小组活动,通过小组游戏及活动让组员体验不同的情绪,认识情绪的种类和功能,学会控制和管理情绪。(二)机构在锦江区桂王桥社区开展了四次“生命教育”主题小组活动,通过形式多…

  • “新芙蓉绽放锦江”城市流动儿童关爱项目5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新芙蓉绽放锦江”城市流动儿童关爱项目5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机构成都市锦江区翱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二、项目运行信息(一)5月10日,在棬子树社区开展彝族流动儿童小组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组织社区流动儿童排练舞蹈节目,为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做好了准备工作。(二)5月10日,在棬子树社区运动场搭建临时流动图书馆,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到图书阅读活动中。此…

  • “温情校园•结伴同行”项目5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温情校园•结伴同行”项目5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四川大学 “亲情树”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一)5月10日,团队在皇经嘉苑小区志愿者之家开展了第十次小组活动。此次活动以“梦想大富翁”为主题,引导组员回顾了前期活动,分享了成长收获,探讨了未来梦想。(二)5月17日,团队在皇经嘉苑小区志愿者之家开展了第十一次小组活动。此次活动以“…

  • “小蚯蚓,大环保”项目6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小蚯蚓,大环保”项目6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绿联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一)6月7日,团队在新莲新社区开展了“居民利用堆肥装置中的肥料养花”跟踪调查与拓展活动。志愿者对居民种植的花的种类和数量进行了记录,并发放了有机肥、花种和花盆,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居民利用堆肥装置中肥料养花”拓展活动中,推动了项目活动的顺利…

  • “新芙蓉绽放锦江”城市流动儿童关爱项目7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新芙蓉绽放锦江”城市流动儿童关爱项目7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机构成都市锦江区翱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二、项目运行信息  (一)7月19日,机构在棬子树社区开展“七彩夏日,快乐成长”系列活动的第一次活动。通过开展“串名字”、“驿站传书”、“我爱画画”等互动活动,鼓励团队成员展示自身才能,促进了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二)7月26日,机构在…

  • “浪漫夕阳红”项目6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浪漫夕阳红”项目6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巨蟹座”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6月,团队完成了14对老年夫妇唐装、婚纱照拍摄以及照片发放工作。项目自启动以来,累计服务30对老年夫妇,圆满完成项目内容。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与精益求精的态度,赢得了服务对象的赞许与认可。至此,项目顺利结项。…

  • “温情校园•结伴同行”项目6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温情校园•结伴同行”项目6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四川大学 “亲情树”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项目自启动以来,针对锦江区皇经嘉苑保障性住房小区贫困家庭子女开展了7次小组活动,4次主题活动,1次社区活动,累计服务青少年群体400余人次。至此,项目顺利结项。…

  • “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治项目6-7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治项目6-7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机构 成都市锦江区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项目运行信息 (一)6月8日,机构在锦江区开展了第二次share time考前减压主题活。此次活动采用户外行走和歌唱比拼的形式,帮助青少年舒缓了学习压力,增强了自信心。(二)7月27日,机构在锦江区开展了第三次share time“角色扮演”主题活动。活动中…

  • 第二届大赛落地项目——“浪漫夕阳红”正式启动

    2014-08-26 第二届大赛落地项目——“浪漫夕阳红”正式启动

    12月15日,第二届“金拇指”大学生优秀公益项目——“浪漫夕阳红”项目在锦江区龙舟街道龙舟路社区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巨蟹座”团队执行,项目以婚纱摄影为主题,为锦江区60周岁以上的夫妇免费提供婚纱摄影服务,以倡导更多年轻人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树立加强代际沟通的榜样。当日…

  • “温情校园 结伴同行”项目12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温情校园 结伴同行”项目12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 四川大学 “亲情树”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一)服务场地基本确定。经过团队在莲花社区、皇经社区和皇经嘉苑保障房小区的走访,综合评估团队决定在皇经保障房小区开展,并得到了成都市房管局以及皇经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同时与进驻志愿者之家的两个社工机构也达成三方协议,最终确定服务…

  • “温情校园•结伴同行”项目2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温情校园•结伴同行”项目2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 四川大学 “亲情树”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一)团队备案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由于志愿者之家场地的特殊性,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与成都爱达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寰宇希望四川签订场地使用协议。接下来团队将在社区进行备案。(二)2月22日上午,团队再次前往皇经嘉苑小区志愿者之家开…

  • “浪漫夕阳红”项目2月活动通报

    2014-08-26 “浪漫夕阳红”项目2月活动通报

    一、项目执行团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巨蟹座”团队二、项目运行信息(一)2月18日,团队准备拍摄前的活动物资、确定活动的时间地点、联系服务对象,为拍摄工作做好积极的准备。(二)2月23日,团队在锦江区龙舟街道附近进行踩点,经综合考量后确定将望江楼公园作为拍摄地点。一方面距离备案和服务的社区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