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 大手牵小手—关注社区流动儿童心灵成长项目

    2015-06-17 大手牵小手—关注社区流动儿童心灵成长项目

    项目名称:大手牵小手—关注社区流动儿童心灵成长项目执行团队/机构:甘霖社区服务中心资助金额:20000元项目服务对象:社区流动儿童项目服务区域:柳江街道柳江社区项目介绍:       项目利用成都各大学校学生,组织志愿者定点定期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帮助社区中的流动儿童。甘霖社区服…

  • 空巢老人心灵慰藉计划

    2015-06-17 空巢老人心灵慰藉计划

    项目名称:空巢老人心灵慰藉计划执行团队/机构:成都市锦江区微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助金额:20000元项目服务对象:空巢老人项目服务区域:莲新街道项目介绍:       项目强调晚年是人生的一个正常阶段,故护理老人需从积极老年和健康模式的角度出发。以“心灵慰藉”为主题,针对社区的…

  • “心悦慧”家庭关系陪伴成长计划

    2015-06-17 “心悦慧”家庭关系陪伴成长计划

    项目名称:“心悦慧”家庭关系陪伴成长计划执行团队/机构:成都市锦江区菲弥尔家庭关系工作室资助金额:20000元项目服务区域:锦江区项目服务对象:少年儿童及其父母项目介绍:      本项目从家庭关系入手,成立一支专业的家庭关系治疗团队,深入各阶层家庭,区分家庭关系中的婚姻关系和亲子关…

  • 平安社区项目

    2015-06-17 平安社区项目

    项目名称:平安社区项目执行团队/机构:成都市锦江区天虎防灾减灾应急服务中心资助金额:20000元项目服务对象:居民群众项目服务区域:锦江区项目介绍:      近年来的城市突发事件与灾害的频繁发生,政府政策领域执行力的空缺,民众对安全幸福的生活有过高需求与期许,所以需要推动平安社区、…

  • “关爱老人 敬老助老”项目

    2015-06-17 “关爱老人 敬老助老”项目

    项目名称:“关爱老人 敬老助老”项目执行团队/机构:成都市锦江区梦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助金额:20000元项目服务区域:成龙路街道国槐路社区项目服务对象:社区老年人项目介绍:       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普遍的退休老人文化水平低,业余生活不丰富,“孤独感”强烈。项目将针对社区的60…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主题活动——“儿童成长之本”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主题活动——“儿童成长之本”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8月9日,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成都市锦江区爱成长青少年关爱中心主办的以“儿童成长之本”为主题的讲座在锦江公益伙伴空间顺利举行。来自社区的30余名儿童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来自锦江区爱成长青少年关爱中心的谢昊麟老师分别从中医阴阳…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主题活动——“心连心,描墙绘,共服务”顺利举行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主题活动——“心连心,描墙绘,共服务”顺利举行…

    7月30日,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成都市锦江区艺仁助残发展中心主办的“心连心,描墙绘,共服务”主题活动在国槐路社区顺利举行。来自社区的3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墙绘的整体构思,并将绘制内容分组安排给大家,并…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小组活动——“爱老敬老”老年人毛笔书法培训顺利举行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小组活动——“爱老敬老”老年人毛笔书法培训顺利举行…

    7月16日,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梦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爱老敬老”——老年人毛笔书法培训活动在国槐路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社区的10余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培训中,来自锦江区巧熊猫手工艺术发展中心的张瑾林老师从执笔教起,细致地向社区老人讲解了毛笔的运…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小组活动——“平安社区”—参与式防灾减灾培训顺利举行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小组活动——“平安社区”—参与式防灾减灾培训顺利举行…

    7月8日,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天虎防灾减灾应急服务中心主办的“平安社区”—参与式防灾减灾培训在双桂街道净居寺社区内顺利举行。培训中,授课老师首先从“消防工作概述”,“消防基本知识”、“消防设施、设备、器…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小组活动——“小烤箱计划”烘焙课程顺利举办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小组活动——“小烤箱计划”烘焙课程顺利举办…

    7月4日,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锦江区巧熊猫手工艺术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小烤箱计划”烘焙课程在国槐社区内顺利举办。来自社区的20多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巧克力棒棒糖制作”。首先,志愿者将小…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五)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五)

    7月26日,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锦江区第四城戏剧文化体验中心主办的《时间琥珀》话剧公演在锦江文化馆顺利举行。此次话剧从剧本创作、修改、演员角色确定、排练到最后的公演历经整整一月,在导演组的安排下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保证公演的质量,工作人员认真准备,对每一…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四)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四)

    5月-6月,由“We创益”第二期孵化团队——成都市锦江区微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空巢老人心灵慰藉计划”项目系列活动在锦江区莲新街道海椒市社区顺利开展。项目共计开展8次活动,累计服务200余人次。活动以“养身”为主题,分别邀请医药、瑜伽、茶艺等行业专家为老人讲解日常用药安全、日常保…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三)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三)

    5月-6月,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成都市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主办的“自然体验”系列活动分别在锦江区白鹭湾湿地和锦江区三圣乡驸马小学顺利开展。来自锦江区三圣乡驸马小学近50余名小学生及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项目系列活动。自然体验系…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二)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二)

    6月-7月,由“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锦江区柳江街道甘霖社区服务中心主办的“你很特别”暑期欢乐营系列活动在锦江区柳江街道柳江社区顺利举行。此次系列活动总计开展8次,累计服务青少年达150余人次。暑期欢乐营主要包括“脸谱彩绘”、&ldquo…

  •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一)

    2014-08-26 “We创益”项目第二期孵化团队系列活动(一)

    5月-6月,由“We创益”第二期孵化团队——成都市锦江区同心陪伴青少年关爱中心进行的“同心陪伴”共行成长路系列活动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和成都理工大学素质拓展基地顺利开展。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一路同行”家长课堂、“成长有你”小组和“对半对碰”主题活动三个部分,活动采用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