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基础培养活动之 通识课程顺利举行

    2018-09-29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基础培养活动之 通识课程顺利举行…

          2018年9月26日下午,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基础培养活动之通识课程在崇州市桤泉镇千功村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实施,崇州市民政局吴春雪副局长以及崇州市52位村/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课程邀请到成都市新济源社会…

  •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基础培养活动之外出参访顺利实施

    2018-09-29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基础培养活动之外出参访顺利实施…

          2018年9月21日,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基础培养活动之外出参访顺利实施。在项目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来自崇州市55位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分别参访了成都市华阳街道安公社区、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以及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肖家河项目点)三个点位。  &…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8-09-18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8年9月16日,【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结业典礼在成都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顺利举行。成都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江维、成都市委社治委社区治理处处长高伟、锦基金理事长林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何明洁副教授以及项目学员和学员的亲朋好友近…

  •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暨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08-31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暨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8月30日,由中共崇州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崇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参与承办的“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暨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启动仪式在崇州市顺利举行。      当日,崇州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伍建…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八课 成功举行

    2018-08-28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八课 成功举行

          2018年8月26日,【再相遇】项目迎来了第八课。此次课程分为上下午,上午主题为:基金会财务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下午主题为:基金会等级评估的理论与实践。项目组特邀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谢晓霞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上午,谢老师从四…

  •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招募公告

    2018-08-28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招募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意见》(成委发[2017]27号)、成都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成都市社区基金(会)培育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成民发[2017]55号)精神。中共崇州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崇州市…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七课 成功举行

    2018-07-31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七课 成功举行

          2018年7月29日,【再相遇】项目迎来了第七课。项目组邀请到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唐凤鸣为学员们授课。本次课程主题为:四川省基金会发展管理现状。下午,社区基金会的探索及实践者进行了分享,学员们就【再相遇】项目的运行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nbs…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六课 成功举行

    2018-07-03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六课 成功举行

          2018年6月30日,【再相遇】项目迎来了第六课。项目组邀请到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海老师为学员们授课。本次课程主题为:内部治理—模拟理事会、秘书处。      首先,针对学员们在课前问卷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引导学员们展开…

  • 如何终相见•社区基金会从0到1实现空间探寻 ——第三届成都603社区基金会研讨会 暨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成都峰会顺利举行

    2018-06-07 如何终相见•社区基金会从0到1实现空间探寻 ——第三届成都603社区基金会研讨会 暨中…

          2018年6月3日,由成都市民政局、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社会组织党建研究学会、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成都社会组织学院联合举办的“如何终相见·社区基金会从0到1实现空间探寻——第三届成都603社区基金会研讨会”暨中…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五课 成功举行

    2018-05-21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五课 成功举行

          2018年5月13日,【再相遇】项目迎来了第五课。项目组再次邀请到胡小军老师为学员们授课。本次课程主题为:社区基金会的资助策略与方法。      在课堂一开始,胡小军老师对【再相遇】的学员们提出了期待,他认为战略性公益人才要有视野、有格局,才能成为行业的引…

  • 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选修课“故事的力量”线下路演活动顺利实施

    2018-04-26 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选修课“故事的力量”线下路演活动顺利实施…

          按照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选修课“故事的力量”实施计划, 2018年4月15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开展的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选修课“故事的力量”线下路演活动顺利实施。      首先,中狮公益学院四川讲师团团长朱…

  • 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社区专项基金运行参考手册讨论会活动顺利实施

    2018-04-26 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社区专项基金运行参考手册讨论会活动顺利实施…

          结合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实施进度及社区发展的需要,由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执行组联合项目学员共同研发了“社区专项基金运行参考手册”。为进一步完善社区专项基金手册内容,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同时挖掘于储备锦基金意向合作方。2018年4月19日,由成都市锦江区…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4月线下督导顺利开展

    2018-04-17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 4月线下督导顺利开展…

          2018年4月16日,【再相遇】第二次线下督导顺利开展。本次督导主要针对学员小组的筹款实战环节和在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顾问、中国公益筹款人联盟培训师诸昳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督导。      参与督导的小组就目前筹款…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四课 成功举行

    2018-04-17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四课 成功举行

          2018年4月17日,【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二课开课。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顾问和中国公益筹款人联盟培训师诸昳为项目学员授课。      本次课程围绕“社区基金会资源动员与线下筹款”的主题进行。诸昳老师以两个机构的实际案例引入,说明…

  •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三课 成功举行

    2018-03-20 【再相遇】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第三课 成功举行

          3月18日,【再相遇】第三课及计划书2.0路演在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举行。      上午,由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明围绕“社区基金会登记注册政策解读”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下午,【再相遇】学员们按照学习小组进行了计划书2.0路演。本次课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