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08.26 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说明会顺利召开

      6月8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主办的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说明会在锦江公益伙伴空间(锦江区宏济巷23号莲新市民中心)顺利举行。锦江区街道办事处代表、爱心企业代表、“锦·校”战略合作高校代表、大赛指导老师代表、NGO组织代表、参赛大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首先,为活跃现场气氛,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热身活动。随后,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从作品设计、作品报送、团队成员、作品评选安排、奖项设置、大赛日程等6个方面对此次大赛的流程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在现场的嘉宾访谈中,来自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办事处组织员李承才先生从“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关系”、“街道职能转型”和“社区服务需求”等三个方面与参赛大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探讨;成都舞东风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乔家强先生立足于“企业社会责任”视角,就“企业与公益的关系”和“企业对公益的关注点”两点进行了分享;之后,成都爱达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四川省社科院副研究员张雪梅女士和第二届“金拇指”大赛最佳指导老师、西南民族大学廖正涛先生分别从社会组织和指导老师的角度出发,给现场的大学生朋友就大赛所关心的内容“设计方向”、“设计技巧”和“设计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第二届“金拇指”大赛获奖团队、优秀落地项目执行团队负责人田榕同学与参赛大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加“金拇指”大赛的感悟和心路历程;最后,锦基金理事长魏宇光女士从“金拇指”大赛的角度,在“专业人才培养”和“个人社会价值”方面鼓励参赛大学生坚持并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积极加入大赛宣传,本次说明会上,运用了微博实时互动,活动现场只需要发送“金拇指大赛”的话题加上想说的话,就能参与话题讨论,并同步到微博大屏幕。通过新媒体的运用,增加了参赛大学生间的有效互动,将大赛的理念进行了更好的传播。

     “金拇指”是锦基金成立以来面向大学生开展的品牌公益项目,旨在助推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为大学生搭建社会工作创业平台,发掘大学生公益领袖,同时为锦江区社会建设工作储备专业梯队人才,打造大学生社会工作优秀团队,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推动理论科研成果的转化,切实落实“锦·校”战略合作。为了鼓励各高校大学生公益团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大赛分别设立了“金拇指奖”、“优秀奖”、“优胜奖”、“提名奖”、“最佳指导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