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15.04.03 “社区治理的路径研究——社会组织参与的视角” 专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4月3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联合中共锦江区委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委社工委”)、锦江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民政局”)、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的“社区治理路径研究——社会组织参与的视角”专题交流会在锦江公益伙伴空间顺利举办。锦江区各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参与交流、讨论。

      活动一开始,锦基金秘书长助理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专题交流会相关背景情况:随后,此次调研主要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陶传进教授现场解读了《社区治理的路径研究——社会组织参与的视角》调研报告,最后,来自此次活动联合发起部门——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成都社会组织学院代表及街道社区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社区治理与社会组织”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精彩分享,参会人员针对陶教授以及各位代表的分享进行了互动提问与讨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交流会,全面、系统地了解和认识了社区治理,特别是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可能的方式和途径,为下一步推进社区治理建设工作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