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5.06.17 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绿地图绘制及生态垃圾蚯蚓处理

项目名称: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绿地图绘制及生态垃圾蚯蚓处理社区引入项目

执行团队/机构:成都市锦江区绿色生态环保联合会

资助金额:20000元

项目服务区域:白鹭湾湿地公园

项目服务对象:园区游客

项目介绍:

      测绘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绿地图并引入生态蚯蚓结合湿地法处理餐厨垃圾,不仅能使锦江区市民充分了解白鹭湾湿地的重要性,倡导居民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 更能让外地游客在娱乐,休闲的同时体验锦江和成都的环保文化。绿联组织大学生专业志愿者与社区中小学生一起作为专业志愿者,在生态湿地公园绿地图绘制中,使用专业设备仪器测绘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绿地图,再将地图制作成单幅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发放;在绿地图绘制成图后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中,间接受益人群在200人以上。

建立白鹭湾生态湿地建立蚯蚓实验点。绿联联合高校专家教授在白鹭湾生态湿地建立蚯蚓实验点,并发挥和利用白鹭湾实验点饲养的蚯蚓和得到的有机肥料以及和白鹭湾湿地天然的土壤和蚯蚓由协会大学生专业志愿者和锦江社区志愿者引入到锦江街道社区就地开展厨余垃圾优化处理试点,打造生态社区。

图片展示:


图1:白鹭湾蚯蚓试验田


图2:小组分享


图3: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