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6.04.13 “少年强,中国强”青少年自卫防身意识训练项目(二期)(2015年)

一、项目名称:“少年强,中国强”青少年自卫防身意识训练项目(二期)

二、执行机构:成都市锦江区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

三、服务对象:中小学在校学生

四、落地区域:锦江区覆盖范围内的 6 所中小学、成师附小万科分校、成都市三圣小学、成都市锦江外国语小学、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七中育才学校三圣分校、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实验学校。

五、项目周期:12个月

六、拟资助金额(元):94200

七、实际资助金额(元):94200(已结项)

八、内容简介

     “少年强、中国强”青少年自卫防身意识训练项目(二期)在第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服务锦江区6所学校中小学,服务600名中小学、课程60节,课次总计240次。增加对6名体育教师18次课程强化培训,为自卫防身课程在校园的持续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项目采用课堂大小班教学、模拟场景演练等方式。以自卫防身意识训练为主要授课教程以安全教育课程为辅助教程,中小学生通过防身自卫意识训练的学习,能掌握与运用各种基本格斗技术,懂得遇险的紧急救护与自卫方法,培养防身意识与观念,保护自己生命安全。并鼓励大家把在训练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高标准,严要求,成为具备“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讲诚信、乐友善”等优良道德品质青少年。

九、执行机构信息

       微信公众号: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

       新浪微博: 大爱武术扶贫济困

十、照片展示


图:成师附小万科分校武术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