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7.04.21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营员招募公告

      为进一步培养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储备社会建设专业梯队人才,促进锦江区社会服务专业化发展,践行公益教育理念,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依托“锦·校”战略合作平台,推出“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项目”(以下简称“成长营”),旨在进一步整合高校优质资源,发掘大学生公益领袖,培养大学生社会工作优秀团队,助推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

      成长营现正式启动第四期营员招募工作,具体公告如下:

      一、管理部成员招募

      1、招募对象:成长营第三期营员、2015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

      2、招募岗位:营长(1名)、副营长(1名)、助理(2名)

      3、岗位职责:

      (1)营长:在指导员的带领下,负责成长营日常事务管理及各项工作的积极推进。

      (2)副营长:协助营长完成日常工作,并负责成长营财务管理。

      (3)管理部助理:负责成长营日常工作开展、项目管理、对内对外宣传。

      营长、副营长、助理完成各自负责的工作部分以外,需实地跟进成长营的项目活动。

      4、申请条件:

      (1)具有一定统筹协调能力;

      (2)有足够充分的时间,能在指导员的指导下及时组织开展成长营各项工作;

      (3)有责任心、有担当;

      (4)认可成长营理念及运作形式。

      5、经费说明

      (1)成长营将为管理部成员提供一定额度的交通、通讯补贴;

      (2)成长营负责所有项目相关活动的经费开支。

      二、营员团队招募

      1、招募对象

      (1)第五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参赛团队(3-5人)

      (2)高校社会工作协会(限成都范围内的高校,团队成员由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组成,团队人数3-5人)

      2、申请形式:仅接受以团队形式申请

      3、招募数量:10支左右。

      4、申请条件

      (1)热爱公益事业,拥有公益梦想;

      (2)有足够充分的时间,参与组织成长营系列活动;

      (3)认可成长营理念及运作形式。

       5、拟提供的成长支持

      (1)理论培训

      为营员开展2次针对性培训(项目启动初一次财务指导培训、项目设计培训)。同时,结合“TSP”社工志愿者督导培训等安排,定期向营员发布理论培训信息,营员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参与。

      (2)自主学习

      成长营营员需根据成长营管理要求,结合自身需求,完成管理部推荐书籍,记录学习笔记,并在团体活动中进行读书分享(营员配备学习手册)。

      (3)本土参访

      整合基金会资源,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组织系统的本土参访。

      (4)社会工作实务(社区实务实践)

      由各营员团队在锦江区的街道社区进行走访对接,链接社区资源,寻找服务对象,设计服务活动,组织进社区开展2次以上服务(服务活动形式可以为专业小组活动、也可以为社区活动)。每个营员团队将根据活动内容获得不超过1000元的资金支持。

      (5)主题活动

      由管理部制定活动开展时间计划,营员团队根据计划的安排(跨校的两支团队联合开展),设计并组织开展成长营全体营员主题活动,如大学生社工论坛、社工日专业交流、个案情景剧、机构参访、社工微故事、社工微电影、社工团建、社工演讲赛等主题形式,具体时间地点由执行团队自行安排确定。团队建设活动结束后,营员进行读书分享,交流专业困惑与经验,并记录活动体验。主题活动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每次活动不超过1000元的资金支持。

      (6)开闭营活动

      管理部负责策划组织成长营换届活动。

      5、时间周期

      2017年5月-2017年12月(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开展活动)。

      三、申请方式

      根据申请的类别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相应的《申请表》,并于截止时间前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至jjjsgczy@163.com,收到邮箱自动回复则表示报名成功。

      管理部人员申请截止时间:2017年5月10日24:00

      营员团队申请截止时间:2017年5月12日24:00

      四、面试安排

      拟面试时间:2017年5月14日-16日(具体面试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刘雨吉

      电  话:028-86673036 ;15828039820

     

download: 附件1: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管理部申请表.doc

     

download: 附件2: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营员申请表(金拇指团队).doc

     

download: 附件3: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营员申请表(社会工作协会).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