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7.06.28 第六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 暨协力公益讲堂高校巡讲西南石油大学专场顺利举办

      6月22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说明会暨协力公益讲堂高校巡讲西南石油大学专场在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思学楼顺利举办。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谭祖雪、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黎子炯、锦基金理事潘语、北川大鱼青少年公益中心理事长高思发,以及来自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代表140余人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说明会初始,谭祖雪院长在致辞中,鼓励本院学子积极投身本届大赛,充分利用大赛之机将理论结合实践,为自己走入社会打基础,为学校争荣誉,为后辈塑模范,同时也表示了对于大赛顺利举行的热烈期盼与祝贺。随后,潘语理事从大赛发展历程、锦基金与大学生两个视角,通过问答、礼物互动的方式,发出了第六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参赛的热烈邀请。接下来环节,锦基金项目发展部项目官员就大赛参赛资格、选题要求、作品设计、参赛方式等大赛主要环节与大学生代表进行了浅析和分享。北川大鱼青少年公益中心理事长高思发以“中国心走在改变的路上”为主题,围绕自身公益成长经历、公益路上的困难与思考、未来公益源点等内容,分享了“青年、公益”的故事,鼓舞大学生在公益路上积极探索、热情投入。最后的公益交流环节,邀请了成都市4家公益机构发布专职岗位、志愿者岗位、公益项目计划招募信息,以实际行动将社会与大学生有机联合起来,为大学生走出校园提供平台。

      为了更好地让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赛中来,本次活动现场在沿用微信互动参与的基础上,专门设置了网络直播平台,让不能来到现场的大学生和社会大众更直观、详尽地了解大赛相关信息。新媒体的运用,增加了参赛大学生间的有效互动,将大赛的理念进行了更好的传播。

      通过本场说明会的举办,进一步整合了优质社会资源,提升了大学生参与公益大赛的信心,为高校大学生、公益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图1:合影


图2: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谭祖雪院长致辞


图3: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潘语理事致辞


图4:北川大鱼青少年公益中心理事长高思发分享


图5:说明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