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7.11.14 聊城大学“彩虹伙伴”--创建缤纷社区项目

执行团队:“七色彩虹”团队

所属院校:聊城大学(山东)

项目服务区域: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光岳镇街道武楼花园社区

项目实施周期:3个月

项目经费(元):

项目预算

经费使用

项目状态

4470.00

3057.4

已结项

说明:

1、在不影响项目效果的情况下,团队对具体活动细节进行了调整,减少了活动物资的购买,降低了活动物资成本;

2、项目活动开展过程中,根据活动具体情况,减少志愿者人数,进而减少志愿者补贴的支出。

项目简介:

项目根据 “社区营造”的基本概念以及近代社区出现的一些热点问题,从“人、文、景”三个方面着手,围绕社区的空巢老人、社区文化、社区绿色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一系列志愿活动。

项目实施过程中和社会中其他的组织进行了多次合作,在社区开展项目时,与社区的物业和居委会方面,进行密切的沟通。并且团队通过多方的联系,和聊城大学露天电影放映社,聊城大学5566剧团进行了合作,以及在社区消防安全中,团队与东昌府区消防大队进行了合作,举行了多次的社区消防安全讲座,创建缤纷社区项目旨在通过在一个社区进行试点,给社区融入现代技术,并且通过社会中爱心人士的帮助,解决社区中困难人群的问题。通过项目的持续开展,促进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社区成员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项目活动:

4月23日-5月17日,“梦想实现--老人圆梦”主题活动;

5月20日-6月21日,“梦想实现--孩子圆梦”主题活动;

6月10日,“消防逃生方法”主题讲座;

6月22日,“魅力电影行,乐活居民心”电影放映主题活动;

7月1日,“点燃文化萤火微光,传承国粹扬帆起航”主题剧场活动;

7月7日,“艺术在社区飘扬”社区艺术主题活动;

7月8日,“消防逃生方法”主题讲座。

活动图片:


图1:老年人集梦现场


图2: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合影


图3:消防进社区活动


图4:艺术展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