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8.04.09 锦江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 锦江讲坛项目征集公告

      为深度挖掘锦江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锦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按照市委、区委文件精神,对锦江讲坛采用项目化管理、社会化运作和品牌化建设,委托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作为第三方枢纽型社会组织负责锦江讲坛项目管理运作,现面向全社会征集该项目执行社会组织。

      一、项目名称

      锦江讲坛项目——品锦江 怀乡愁 思韵味

      二、项目资金

      7.2万元(大写:柒万贰仟元整)

      三、实施地域

      锦江区及社科基地。

      四、项目周期

      2018年4月—2018年12月。

      五、申报主体要求

      在成都市内各级民政部门正式登记的社会组织,特别是在锦江区民政与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的社会组织:

      (一)上一年度年检“基本合格”及以上;

      (二)具有完备的组织管理制度;

      (三)具有独立的银行账号和健全的财务制度;

      (四)具有专业、全职的工作队伍和较好的执行能力;

      (五)具有开展实施社会服务项目的经验,并具有良好信誉。

      六、项目内容

      (一)服务对象

      锦江区居民。

      (二)服务要求

      1、整合多方资源,在项目周期内开展12次锦江讲坛活动,单次活动参与度不低于50人;

      2、项目结束后梳理形成一套“锦江讲坛荟萃”(手册);

      3、项目活动清单:

板块

内容

要求

乡愁锦江

大慈寺

围绕大慈寺、水井坊、四圣祠和耿家巷四处锦江区具有代表性的古街巷,通过老人讲述、故事挖掘、文献资料展示等形式,展现锦江历史文化底蕴,让历史遗存变为城市体验。

水井坊

耿家巷

四圣祠

创新锦江

第一张纸币“交子”

聚焦锦江区古往今来具有代表性的金融创新和文创产业发展案例,展现“创新创造”引领锦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创产业创新

青年人才驿站

时尚锦江

春熙路商圈

通过邀请“锦江通”和锦江民众讲述他们眼中“百年春熙”的前世今生和“IFS—远洋太古里”的突飞猛进,展现传统与现代商圈的共生共融、有机更新,展示“优雅时尚 品位锦江”形象。

太古里商圈

人文锦江

贲园书库

深挖区域文化基因,通过对区内现存百年藏书楼、名人故居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式参观学习和表演互动,展示“天府文化窗口”,凸显锦江“老成都 蜀都味”禀赋。

水文化、川剧、糖画、扬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李劼人家风家训

红色锦江

红色领航锦江建设发展

采用专题展、道德讲堂和分级宣讲等一系列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聚焦锦江党建先进和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基层进群众,传递道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道德模范巡讲

      从以上14个主题中至少筛选出12个主题予以开展。

      4、考核要求:项目启动后根据实际需要另行通知。

      七、申报日期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4月12日17:00止。

      八、申报方式

      申报机构请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锦江讲坛项目申报书》(“资料下载”栏目处也可进行下载)。同时,按申报书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所有书面材料请用A4纸(双面)打印并装订成册,在申报日期截止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jjjxmb86673036@jjsodf.org),同时将纸质版申报材料(壹式贰份,加盖公章)报送至锦基金项目发展部。

      九、项目管理

      (一)信息公开

      1、将在项目征集、评审过程、项目立项、项目信息和项目评估等各个阶段及时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公开。

      2、鼓励本次获得资助的机构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财务公开。

      (二)执行标准

       1、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与申报机构签订《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锦江讲坛项目协议书》,项目执行须严格遵循《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锦江讲坛项目协议书》有关要求和计划。

       2、项目执行期间,任何情形下都应明确项目为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购买服务项目。

      (三)经费管理

       1、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按照《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锦江讲坛项目协议书》分批次进行项目经费拨付。

       2、申报机构应当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非盈利会计核算制度。

       3、资助经费用于项目部分支出不得少于90%,用于机构发展费用合计不超过10%,人工经费支出不超过总费用50%,该比例纳入财务审核中。如有特别的行政经费需求请在申请中提出。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雨吉   

      电   话:028-86673036,15828039820

      联系地址:锦江区庆云南街33号红星国际8号楼7楼

      网   址:www.jjsodf.org

      申报邮箱:jjjxmb86673036@jjsodf.org

      邮   编:610000

 

 

 

download: 锦江区委宣传部社科联锦江讲坛项目申报书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