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8.06.07 2017年“TSP”公益项目能力建设B类督导陪伴 庄爱玲老师“机构建设专题”督导顺利结束

      6月4日,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特别邀请到了映绿公益创始人,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首席顾问,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南京大学法学博士庄爱玲老师为2017年“TSP”公益项目B类10家机构提供了“机构建设专题”集中督导。

      督导过程中,庄老师首先针对本次被督导机构的特点,分享了自身公益从业经历,鼓励机构要坚定公益信念。随后,庄老师针对机构不同类型和差异性发展阶段,分别从机构负责人经历、机构发展历程、如何启动机构的战略思维、职业伦理框架下如何呈现和量化机构的社会价值、机构模式转型、业务拓展和自我造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最后,根据各机构提出的问题个性化地解答了机构近期发展疑惑。专题督导结束后,各机构代表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于此次督导的兴奋和满意,期望之后还有机构参与此类型的小组督导建设。

      2017年“TSP”公益项目致力于构建本土特色社会组织发展模式,助推本土社会组织逐步实现专业化和职业化,通过能力建设督导培训项目,搭建“资金支持”+“能力建设”资源共享平台,引入行业专家学者提供专业的督导支持。


图1:督导现场1


图2:督导现场2


图3:小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