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8.07.10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五期 “阅世界•赢未来”主题参访活动顺利举行

      6月27日,在锦基金的推动与指导下,成长营管理部针对第五期营员开展了需求评估,并结合当前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及锦基金承接的公服资金项目,特组织开展了“阅世界·赢未来”主题参访活动。来自成长营第五期的营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成长营组织营员参访了水井坊乡愁故事馆,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乡愁故事馆成立的背景及陈列的各种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让营员们对爱有戏及水井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然后,成长营组织营员来到牛沙路社区93号院,高新区和众文化发展中心康帅老师为营员介绍了在93号院开展院落环境治理项目,包括项目一开始遭到居民拒绝到慢慢被居民认可接受的过程,营员们听得非常入神。最后,组织营员们参与旁听列席了牛沙路社区公服资金项目协调会,了解会议设置机制,感受社区工作开展的过程,聆听社区、社会组织的想法。

      活动结束后,管理部组织营员进行了总结,分享一天的参访学习的感悟与收获。通过参访活动,让营员对社区治理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在之后的活动中为营员提供更多的机会去参与体会。

 

 

图1:营员聆听项目负责人的介绍


图2:营员参与牛沙路社区项目协调会

 

图3: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