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8.08.17 99公益日线下传播及筹款动员培训圆满结束

      8月11-12日,由锦基金主办的99公益日2天1夜线下传播及筹款动员培训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道白科技创始人、传播及筹款专家黄琪老师主讲,主要从用户画像、筹款目标及障碍分析、筹款策略、5W3H分析法进行了分享,核心是如何定位目标用户(清晰的用户画像)——采用什么策略设计筹款产品——如何完成筹款,达成目标。

      黄老师首先说到用户画像,在做筹款之前,首先需要了解我们的潜在对象都有什么特征,即用户画像,主要需要从物质生活、社会生活、精神生活3个生活世界维度进行了解,比如喜欢买什么;有什么生活圈,喜欢关注什么公众号);在自媒体平台说了什么,然后再针对其在物质、社会、精神3个层面的需求进行劝募活动形式策划。

      其次讲到筹款策略——GIVES策略的实质是:发现关键问题(洞察);设计合理的可执行方案;调集力量资源行动,处理问题。

      最后,黄老师通过对“5W3H”8个问题的回答,梳理出筹款活动具体执行方案。经过老师对5W3H的讲解,大家基本了解了什么是5W3H,如何进行运用。

      经过2天1夜的培训, 增强了各机构的筹款动员能力,同时增加了大家完成今年99公益日筹款目标的信心。


图1:黄老师上课中


图2:学员分享


图3:学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