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8.12.06 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一对一跟进指导活动顺利实施

      为助力崇州市第一批意向合作村(社区)正式建立社区专项基金,2018年11月19日-11月27日期间,项目组深入走访了崇州市14个村(社区),针对社区专项基金筹备设立过程中的需求和疑问以及参与式议事技巧进行跟进指导。项目主办方崇州市民政局代表,项目承办方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工作人员,还有崇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扬洋老师参与了此次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每个村(社区)亦同步邀请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辖区内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等多方代表一起参与。首先,项目组向村(社区)多方代表介绍了崇州市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以及锦基金相关情况。随后,谢扬洋通过VIPP方法,以参与式议事的方式,将社区专项基金的相关信息,如社区专项基金资金来源、资金用途、资金使用流程、资金监管及企业捐赠优惠政策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接下来,项目组将和14个村(社区)落实社区专项基金合作设立事宜,并在12月中下旬开展汇总展示交流会,请持续关注项目动态信息。


图1:走访文井江镇大坪村


图2:走访白头镇三洞村


图3:走访公议乡林秀村


图4:走访怀远镇黄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