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8.12.20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五期 庆云社区“老有所为”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12月1日,在锦基金的协助下,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五期在庆云社区开展了“老有所为”活动。此次活动由同行者队设计并执行,来自四川工商学院的营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老有所为”,旨在通过与社区老人们一起剪纸、写福字的形式,增强老人自信心,挖掘老人潜能。团队成员和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一起剪纸、写“福”字。

      活动过程中,邱奶奶和顾奶奶跟着我们的志愿者学习剪纸,剪了一个又一个的图形,并将剪纸粘在白纸上做成一幅图,她们还在空白地方写下福字,兴高采烈地将自己的作品与其他人分享。

      不管是剪纸还是写福字,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营员团队与庆云社区的老人们一起追溯中国传统文化,为老人们送上了冬日的祝福。

 


 

图1:志愿者教老年人剪纸

 


图2:老人认真创作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