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1.21 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能力提升及评审服务项目 (【再相遇•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1月18日晚,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能力提升及评审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再相遇·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办。成都市委社治委社区治理处处长高伟、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红、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老师亲临开班仪式,为学员们送上祝福。

      在破冰游戏及学员表演后,项目组邀请到活动所在地大邑县安仁镇红星街社区代表,针对当地社区治理发展情况分享了本地的独特经验。随后,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开班仪式历时3小时,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回望·再相遇”,在观看项目一期回顾视频后,同时为二期学员评选评委的3名项目一期学员代表——罗树梅、李济舟、陈燕,依次分享了他们关于社区基金会学习和实践之路。

       接下来,胡小军院长致辞,他分享到公益行业领军人才的三个重要素养分别是战略思维、专业技能和个人领导力。随后他说到,在推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找到对的人,有了对的人,就成功了一半。而我们都坚信:再相遇学员,就是我们要找的对的人。

      锦基金林红理事长对再相遇项目学员持续关注和支持,继第一期开班后,这一次她也来到我们开班仪式的现场并发言。

林红理事长表示,从三位一期学员分享中感受到了快乐和成长,也期待来到再相遇的每一位学员都能努力做一个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坚持完成学习,并有所收获。

      第二部分为“新启·再相遇”,在回顾二期学员筛选过程视频后,由五位学员:李丹、冯通、谢扬洋、王林、张惠敏依次对参与【再相遇·二期】项目感想进行了分享。

      二期学员代表分享后,项目主办方代表高伟处长发表讲话。高伟处长说到:成都以三年的603研讨会为起点,延伸出了【再相遇】,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凝聚到一批愿意推动成都社区基金会发展的志同道合之人,共同发展这份事业。项目一期学员中有一批人通过坚持学习最后顺利毕业,并进入社区基金会就职,而【再相遇】这一项目也一直在努力搭建能够使更多人更直接参与社区基金会的平台,并希望在此过程中学员们能积极主动沟通、参与共创,共同寻找问题解决的渠道和路径。最后,他祝愿学员们能够在毕业时再次再相遇。

       随后,高伟处长、林红理事长、胡小军院长共同为入班的正式学员及随班学员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寓意学员正式入班。接着,项目负责人潘语从课程体系、学员管理等多方面对学员手册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此后的“致敬·再相遇的自己”环节中,学员们分别书写了一封给未来自己的信件,信件将在2019年6月3日与各位学员共同开启。

      第三部分为“牵手·再相遇”,此环节以班级建设为主,学员依次进行了礼物交换和班委组建,通过投票选举出班委四名。        最后,在象征【再相遇·二期】正式开班的蛋糕分享中,开班仪式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形式丰富活泼、氛围轻松愉快的开班仪式,明确了【再相遇·二期】项目安排,激发了学员信心,凝聚了学员力量,期待项目的持续运行能够为学员带来更多收获,推动成都社区基金(会)发展。

 

支持方

中共大邑县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大邑县民政局、大邑县安仁镇、红星街社区

安仁镇景时民宿、上舍都亭酒店、大邑县三加二读书荟

 

主办方

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民政局


图1:一期学员代表分享

图2:胡小军院长致辞

图3:林红理事长致辞

图4:二期学员代表分享

图5:高伟处长致辞


图6:发放录取通知书


图7:录取通知书及学员手册


图8: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及开班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