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5.21 第八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启动会 顺利举办

       5月15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八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5报告厅顺利举办。各主办方代表,以及来自四川省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赛说明会。

       活动初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院长发表活动致辞。随后,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移理事长和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主任徐婷一起鸣响铜锣,拉开本次大赛序幕。随后,主办方就大赛参赛资格、选题要求、作品设计、参赛方式等主要环节与大学生代表进行了说明并现场为大学生代表答疑。再次,成都市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创始人刘飞女士就“发现社区”主题进行分享,从整个社会大背景下分享了社区发展的多个方面,鼓励大学生培育走进社区、发现社区。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崔珂博士围绕“绿色社会工作”、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分享,鼓励公益创新从多角度、多维度进行发展。往届金拇指大赛金拇指特等奖获得团队负责人蒋懿从“舌尖上的社区”进行案例分享,从项目定位、项目设计、项目路演、项目落地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的公益交流环节,成都市2家公益机构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展示并发布实习生岗位、志愿者岗位、公益项目计划招募信息,以实际行动将社会与大学生有机联合起来,为大学生走出校园提供平台。

       为了更好地让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赛中来,本次活动现场在专门设置了网络直播平台,让不能来到现场的大学生和社会大众更直观、详尽地了解大赛相关信息。新媒体的运用,增加了参赛大学生间的有效互动,将大赛的理念进行了更好的传播。

       通过本场启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整合了优质社会资源,提升了大学生参与公益大赛的信心,为高校大学生、公益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图1:鸣锣启动


图2:嘉宾刘飞分享


图3:嘉宾崔珂分享


图4:嘉宾蒋懿分享


图5:岗位招募



图6: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