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6.17 【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翡翠城社区基金参访纪实

      5月28日,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锦江区东光街道翡翠城社区进行实地参访,与社区高香茹书记面对面交流。高书记从地理位置、社区概况和社区特点进入主题,以“如何做好社区动员?”“公益课堂的管理模式及基金的可持续运行”“社区基金管理和来源渠道拓展”三方面进行分享。

      在参访中,高书记详细介绍了翡翠城社区以建设居民生活家园、构建城市文化窗口为出发点,以实施“伙伴计划”为社区工作路径,在社区保障资金的支持下,翡翠城社区开始开设公益课堂,同时通过收取低偿服务费用支撑了翡翠城社区公益课堂持续开展运行,还为翡翠城社区基金池积累了8万余元。成功为翡翠城社区基金后续发展及运营打下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在参访整体介绍后,高书记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回答解释,同时项目指导老师罗心妤也对参访进行了复盘,此次活动让有意参与项目的大学生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社区,什么是社区基金,为下一步的推动社区基金公益筹款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1:参访进行中


图2:高香茹书记介绍


图3:项目指导老师罗心妤带领复盘


图4:参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