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6.17 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第二次通识培训圆满完成

      根据前期项目调研的需求分析,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第二次通识培训在5月24日顺利开展。此次通识培训由新津县委组织部、县委社治委、县民政局共同主办,40余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代表以及部分社会组织报名参与。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我们的社区到底面临什么问题】、【从2个案例中研讨社区资源如何梳理整合】、【从4个故事中研讨社区调查如何瞄准需求】以及【社区治理中社区参与动员如何变得可能】。

      课程中,韦罗东老师从政策制度变化、不同社区面临不同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自身3个方面引出课程。之后,韦罗东老师讲解了“社区治理,如何变得可能”,并重点讲解了“动员怎么做”。最后,结合相应的方法和工具对“为何要参与”、“社区调查”、“怎么开展社区调查”三个议题进行了分享。

      至此,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的第二次通识培训顺利完成,课程中,学员通过参与体验和互动分享,对社区资源的梳理和人员动员的方法进行了深度学习。后期,项目组将结合新津县村社区情况,开展更多符合学员需求的课程以提升项目支持对象的社区基金知识及运营能力。


图 1快速站队,促进学员彼此了解


图 2社区共性问题梳理


图 3各小组分享讨论结果


4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