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7.22 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社区基金运营培训顺利完成

         7月18日,新津社区基金项目社区基金运营培训在五津街道桥津社区居委会顺利开展。新津县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代表共计40余人参与了活动。上午,项目组邀请到成都市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凌旭老师为村社区代表讲解了关于社区基金项目设计的内容。下午,在新津县五津街道的支持下,项目组邀请到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屠春芳,为五津街道社区及新津县其他有兴趣的村社区组织了社区基金项目实施案例剖析工作坊。

        上午,周凌旭老师从新津县社区基金项目开展的情况出发,围绕项目设计以及与项目设计相关的各个方面,对社区基金管理与运行、社区基金的筹资、社区基金的使用、社区基金使用一般流程、相关利益维护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下午的工作坊由屠春芳老师带领。老师在了解学员对社区基金项目设计的需求后,讲解了项目设计方案需要具备的8个要素,随后各个小组根据项目设计的要素讨论设计了符合自身社区情况的项目设计方案并进行展示,屠春芳老师依次进行了点评和辅导;最后,项目组工作人员对村社区对社区基金方面仍然存疑的地方进行了解答。

        至此,历时一天的社区基金运营培训顺利落完成。通过此次培训,新津县的村社区了解到关于项目设计的要点,也对开展社区基金项目设计的要素进行了学习,并结合社区情况进行了项目设计的演练。期待通过今日的课程,让各村社区在社区基金进行项目设计时更加从容。


图1周凌旭老师授课


图2课程现场


图3屠春芳老师带领工作坊'


图4工作坊现场


图5学员分享项目设计方案


图6项目设计方案分享


图7项目设计方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