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8.03 锦江·社区基金实地参访活动顺利实施!

       2019年7月19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由锦江区委社治委,锦江区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的锦江区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实地参访活动顺利实施。来自锦江区的16个街道/社区2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参访,先后参 访了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和温江区涌泉街道凤凰社区。

      上午,学员们先来到玉林东路社区,社区纪委书记吴小祥给学员们介绍了社区概况:玉林东路社区是一个亲民化社区,社区空间里的物件均来自居民的捐赠,社区是大家的社区;随后展示了社区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后吴书记以玉林东路社区为例介绍了社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如果建立社区基金的过程。下午学员们来到凤凰社区,社区易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凤凰社区概况以及社区微基金的设立原因、管理办法、如何使用、如何筹款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社区季主任表示,筹款最重要的是双方的信任感,社区工作人员不能只在办公室里坐着,需要经常出现在居民群体、企业群体中,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参访结束后,学员们分成4个小组对此次参访社区印象深刻的地方、参访的收获及对未来工作的启发进行了分享讨论。期待伙伴们能够将参访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未来的实践中探索出适合锦江本土特色的社区专项基金的发展路径。

 

 

 

1,玉林东路社区吴小祥书记介绍社区活动


2,参访伙伴与吴小祥书记交流

 

3,凤凰社区易老师介绍凤凰社区与微基金概况

 

4,参访伙伴积极分享本社区情况

 

5,现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