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8.19 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一对一跟进指导活动顺利实施

      为助力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合作村(社区)筹建社区基金、提升社区基金运营能力及可持续发展,2019年5月23日至2019年8月2日期间,项目组深入走访了新津县25个村(社区),针对社区专项基金筹备设立过程中的需求和疑问进行跟进指导。项目主办方新津县民政局代表,项目承办方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均参与了此次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每个村(社区)亦同步邀请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辖区内企业、居民等多方代表参与走访咨询活动。在走访过程中,项目组均结合走访社区需要,向25个村(社区)分别讲解了社区基金的筹建、设立、运营中的各类问题,并且根据各村社区在社区基金的筹建和运营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

      通过一对一走访及咨询活动,项目组为新津县实施走访的各个村(社区)的社区基金筹建及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厘清了思路,期待村(社区)在走访后能根据自身需求,进一步推进工作。接下来,项目组将结合项目进度,计划于近期实施新津县社区基金配套资金答辩评选活动,确定支持给社区基金的具体配额资金,请持续关注项目动态信息。


图1:走访复兴社区


2:走访城北社区


图3:走访田渡村


4:走访岷江村 


图5:走访张河村


6:走访广滩村


图7:走访月花村


8:走访梨花村


图9:走访平岗社区


10:走访柳河、杨柳


图11:走访牧马山社区


图12:走访抚江社区


图13:走访文武社区


图14:走访骑龙社区


图15:走访养正社区


图16:走访岳店社区


图17:走访安西村


18:走访桥津社区


图19:走访吴店社区


图20:走访临江村


图21:走访太平场社区


图22:走访南江社区


图23:走访古家社区


图24:走访红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