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9.18 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总结展示交流会活动顺利举行

      为全面展示项目第一批培育的社区基金建设情况,梳理和总结工作经验,2019年9月9日,由大邑县城乡社区建设治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大邑县委社治委”)、大邑县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承办的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总结展示交流会在大邑县云朗地酒店顺利举行。大邑县委社治委领导、大邑县民政局领导、行业专家、大邑县20个乡镇街道领导、218个村社区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与爱心居民共计3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项目视频和个人捐赠代表的发言中拉开了帷幕。捐赠代表胡春兰分享到,社区基金弥补了社服资金的短板,更利于社区工作的开展、社区邻里的和谐。随后,大邑县民政局局长刘东明发表了致辞,并寄语希望14支社区基金通过过去对社区基金相关知识的学习以及实践,能够继续探索,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村(社区)情况的可持续的社区基金建设之路。14个社区基金中,大邑县王泗镇五家村何学忠书记、大邑县䢺江镇鱼泉村牟泽全书记等2个单位就各自前期社区专项基金筹建经历进行了分享。

      在授牌、表彰、答谢环节,大邑县民政局局长刘东明、副局长袁涛向大邑县14支社区专项基金设立方代表颁发专项基金标识牌;大邑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宗智、副主任周志伟向全勤的优秀参训单位及参训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答谢前期为各社区基金筹建助力的爱心企业和居民,由所属乡镇分管领导为爱心企业和居民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作为企业代表,成都蜀之源酒业有限公司就前期参与社区基金的相关感受进行了发言,该企业负责人分享到,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是是蜀之源人一直秉承的核心价值观,社区基金的设立,正好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参与途径。

      因恰逢腾讯99公益日,本次大邑县共有4个项目发起了线上筹款,发起方3个村社区分别就筹款项目内容以及参与规则进行了介绍。在大邑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宗智的讲话号召下,现场人员踊跃捐款,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参与。会议的最后,项目组也对捐赠前三名的参与人员进行了答谢。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副教授廖正涛、青羊区社区基金督导高香茹、崇州市聚源村主任郑永忠,就社区基金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机制、社区服务造血中的社区基金筹款模式、社区居民全民动员中的社区基金筹款模式等内容分别进行了分享。

      至此,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整体内容已全部实施完毕。期待14个村(社区)通过探索社区专项基金的运作,切实为村民搭建社区公益和社区治理对话和参与平台,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相信社区基金这条道路会越走越平坦。


图1:大邑县民政局局长刘东明致辞


图2:村社区社区基金筹建经历分享


图3:大邑县民政局局长刘东明向大邑县14支社区专项基金设立方代表颁发专项基金标识牌


图4:大邑县民政局局长副局长袁涛向大邑县14支社区专项基金设立方代表颁发专项基金标识牌


图5:大邑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宗智、副主任周志伟向全勤的优秀参训单位及参训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6:大邑县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为爱心企业和居民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图7:捐赠居民代表发言


图8:捐赠企业代表发言


图9:村社区社区基金筹款项目介绍


图10:大邑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宗智发表讲话


图11:参会人员为4个筹款项目线上捐款


图12:沙龙分享

 

图13:捐赠前三名人员合影


图14: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