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9.30 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 总结展示活动顺利实施

      为全面展示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周期内社区基金设立及运营情况,9月26日下午,由新津县委组织部、新津市委社治委、新津县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总结展示活动在新津县顺利举行。新津县委社治委、新津县民政局、新津县财政局领导、社区基金挂靠平台代表、新津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场双社交流会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指导老师——新津津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林的带领下,社区与社会组织代表纷纷说出了自己的需求和可以提供的资源,大家对于加强双社互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结识了更多伙伴,并纷纷表示期待在接下来新津县社区基金发展的推动过程中,能够促成更多合作。

      随后,本次总结展活动在项目总结视频播放中正式开启,新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地名中心主任王霞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王主任表示,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的总结展示活动是阶段性的工作汇报,更是新一阶段工作的开启,期待未来携手新津县的社区基金共同为新津社区基金发展的美好明天努力,共同为社区基金推动新津社区美好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中,新津县委社治委领导、新津县财政局领导、挂靠平台单位代表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文为成立的社区基金进行了授牌;项目承办方代表对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配额答辩结果进行了通报;新津当地社区基金的三位代表(复兴、牧马山、岳店)就社区基金运营情况进行了分享。

      为了促进社区基金对挂靠平台的了解,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挂靠平台单位代表——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文以“如何运用社区资源激活社区慈善”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至此,新津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已接近尾声,期待新津县各个社区专项基金未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土社区基金发展的有效路径。


活动现场全景


双社交流会主持人介绍活动规则


县民政局王霞主任致辞


社区基金案例分享


社区基金授牌


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