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12.18 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启动会顺利实施

      2019年12月13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承办的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启动会活动顺利实施。成都市委社治委社区治理处副处长邱继兰、锦基金理事长林红,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都市青白江区慈善会、邛崃社区发展基金会等多个社区基金挂靠平台代表及30余名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成都市积极响应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关于“鼓励通过慈善捐赠、探索设立社区基金(会)等方式,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基层治理。”决定的重要举措。

      活动首先邀请了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韬、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项目官屈正伟、成都市青白江区慈善会秘书长李蓓屿三位代表分别针对该平台挂靠社区基金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对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同时,锦基金专项基金发展部负责人潘语也对锦基金下挂靠社区基金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随后,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项目负责人潘语对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运行情况进行介绍:近一年来项目进行了走访招募、平台动员、筹款训练营、参访互访、共建讨论等活动,通过联盟整合资源,推动社区基金的发展。

接下来,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讨论,针对自身社区基金运营及社区基金发展联盟的运行方式、内容等发表看法并共同探讨。锦基金理事长林红发言表示在活动中看到了联盟有需求、有资源、有回答,能够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并表示期待看到平台和社区基金能共同整合资源和力量,得到长足的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宣读了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倡议,寓意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启动,倡议内容如下:

      为推动成都社区基金健康有序良性发展,我愿意:

      积极整合社区力量,激活社区多方参与,有效发挥基金功能;

      主动加强伙伴交流,传播联盟网络社群,推进资源互动共享;

      动员上下齐心协力,培植基金生长土壤,合力促进基金发展;

      自觉公开基金信息,健全运营监督机制,共同建立行业规范。

 

      至此,活动顺利实施。此次活动不仅传播展示了成都社区基金发展联盟阶段性发展状况,使联盟成员进行得以充分探讨。也为后续吸纳更多平台、社区基金的参与奠定了基础,以进一步推动成都社区基金行业的生态健全和发展。


图1 挂靠平台代表分享


图2 与会代表讨论交流


图3 锦基金理事长林红发言


图4 与会人员共同宣读倡议

 

图5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