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0.07.31 高新区天华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通识课培训(二)顺利开展

7月29日,由桂溪街道天华社区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承办的专项基金培力项目通识课培训(二)在天华社区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到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伯明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国际发展系公共服务方向的MBA刘晓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展开分享。社区企业、社区党员、两委成员、社会组织等代表1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课程开始前,所有学员的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对本次课程的期望。本次课程刘晓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成都市社区基金会的发展状况,并回顾了什么是社区基金、管委会组成及作用、社区基金操作流程等。随后,刘晓老师从知、行、情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即熟悉社区资源的相关知识、掌握整合社区资源的途径和方法、培养自发自主的资源整合意识(运用资源时的心态)。为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以致用,刘老师以三人为单位进行小组练习,结合讨论过程中学员的问题及疑问,进行了指导和回应,加深了学员对课程的理解。课程结束后,部分学员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刘晓老师也逐一进行了解答及建议。
  通过本次通识课培训,学员们表示知道如何去挖掘社区资源并做好有效维系,对今后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