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0.09.11 高新区天华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实地参访活动 顺利举行

2020年8月28日,由高新区桂溪街道天华社区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的高新区天华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实地参访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天华社区两委、社区工作人员代表等共计15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访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成华区望平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展示了猛追湾街道及望平社区概况。随后,社区黄主任介绍了社区基金的设立及运营,并且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通过社区基金撬动驻地单位及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第二站参访者来到金牛区枣子巷社区,首先由社区杜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特色街区及社区“美丽阳台”,介绍枣子巷发展历史及街区打造情况,随后社区代副书记与参访者相互交流社区发展治理中的难点和经验。

活动过程中参访者将印象深刻的地方及收获及时与小伙伴分享,期待他们能将此次参访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社区基金真正作用,助力社区发展治理,探索出属于天华社区特色的专项基金发展之路。

 

第一站——望平社区

第二站——枣子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