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02.03 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 社区基金设立运营及商住小区物居业关系建设 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1月27日下午,大邑县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社区基金设立运营及商住小区物居业关系建设主题培训在晋原街道官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来自大邑县专项基金伙伴以及晋原街道社区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锦基金专项基金发展部项目官员林玲以锦基金为例介绍了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社区基金设立及运营基础知识,通过分享大邑县部分村(社区)利用社区基金开展的一些服务项目,帮助与会人员了解社区基金的概念、使用范围以及作用发挥等。


图1:锦基金林玲分享社区基金

随后,小锦邀请成都市行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助理兼项目部负责人漆东梅老师以“商住小区物居业关系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漆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务工作经验,分享了物业社工、业主、物业公司在商住小区的介入路径,并以洲际·春天广场服务案例分享了在物业小区开展服务的具体经验,引发参与人员对物业治理的思考。

图2:漆东梅老师主题分享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培训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社区基金设立及运营流程,学习了商住小区物居业关系建设的经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知识与本土经验的结合,进而促进社区发展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