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04.23 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 社区基金使用及案例分享培训顺利举行

4月22日,由大邑县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社区基金使用及案例分享培训在大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大邑县社区基金合作伙伴、社会组织等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崇州市元通镇聚源村郑永忠书记以锦基金聚源社区专项基金为例,主要围绕如何宣传动员、项目实施等方面进行详细分享。接着,大邑县新场镇飞凤村伍德财书记以“小基金 大用途”为主题,从社区基金资金来源,开展过哪些公益项目及成效、社区基金执行方式、筹款小技巧等方面展开分享。为更好的推动社区基金发展,案例分享后,参会人员对分享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复盘。

最后,结合前期实地走访所了解的情况,锦基金项目官员对社区基金使用流程及筹款流程进行了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村(社区)对社区基金使用的思路,并厘清社区基金使用流程,有助于提升大邑县村(社区)对社区基金的运营能力。


图1:活动现场


图2:总结、复盘

图3:锦基金项目官员介绍社区基金使用流程


图4: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