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05.25 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大慈益锦·善聚锦官”社区营造与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5月14日,锦江区锦官驿街道联合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锦江区慈善会组织开展“大慈益锦·善聚锦官”社区营造与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培训会,锦官驿街道机关、社区、企业及慈善管理部门近20余名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创新,提升服务水平。

培训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院副教授廖正涛老师进行授课。廖正涛老师首先介绍了社区营造概念、案例、社区治理的逻辑及困境原因分析,随后介绍了社区自组织概念、类型、自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最后介绍了组织培育过程与方法。

此次培训将“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贯穿始终,通过培训课程加强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党风廉政教育,帮助学员加深对社区营造的理解,为基层治理人员从党建视角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推动辖区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图1:廖老师授课

图2:培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