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06.01 锦江区锦官驿街道人才培养之”社区资源整合与社区基金筹款培训会顺利开展

5月27日下午,锦江区锦官驿街道联合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锦江区慈善会组织开展“大慈益锦·善聚锦官”社区资源整合与社区基金筹款培训会,锦官驿街道机关、社区、企业及慈善管理部门近20余名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创新,提升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到电子科大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执行总监桂浩老师围绕“社区资源整合与社区基金筹款”主题进行授课。课程中,桂浩老师重点介绍了“在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开发、发展社区公益项目、从而达到资源整合与筹资的目的”,结合案例,探讨社区如何对接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并与之合作社区有在地性的公益项目,并且最后能够尝试执行一个公益行动计划或项目,过程中进行资源整合和筹款。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享、小组讨论,帮助学员梳理利益相关者,帮助掌握与伙伴开发和发展项目的技巧。在培训过程中,学员参与主动、讨论积极,相信大家一定学有所获!

 

图1:锦官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静怡讲话


图2:桂浩老师授课

图3:小组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