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1.06.25 全国助残日 川晋两地爱心机构在遂宁开展“关爱盲人行动”

(信息来源:川观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6日)

 四川融媒集群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蓝爱养老助残专项基金携手山西省爱馨养老基金于5月15日来到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开展“关爱盲人行动”,与当地盲协一起,为这里的30位身体及经济困难的盲人朋友送去温暖。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把温暖送进每一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社会。”山西省爱馨养老基金会副会长伍健称,希望“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这次到遂宁市船山区开展“关爱盲人行动”,四川亿地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星际云轩科技有限公司给予了特别帮助和支持,两家社会企业也是活动的发起单位,他们为当地30位身体及经济困难的盲人朋友购买了价值200元的“生活大礼包”,包括米、油以及生活必需品。蓝爱养老助残专项基金执行主任刘大鹏亲手把这些礼品送到受赠人手中,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基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担当为助残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蓝爱养老助残专项基金旨在整合社会和政府资源,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扶老、助残、扶贫、济困、救孤、优抚,倡导公益精神,传递慈善爱心。不以营利为目的,扶助老年人和残疾人,以不断提升中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生活品质,推动养老助残公益事业的发展为目标。目前,蓝爱养老助残专项基金接受境内外热心公益慈善的社会组织、个人的定向捐赠,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基金。(责任编辑/陈旭辉)

报道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GA47QR1Q0545BR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