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07.12 第七期大学生社工成长营第二场培训工作坊顺利开展

2021年7月3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指导,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主办的第七期大学生社工成长营第二场培训工作坊在锦江公益交流中心顺利开展,成长营营员、社区书记代表、督导老师代表及部分旁听社工学生共十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工作坊由成都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江维带领,开展主题为“成都社区发展治理的现状与未来”的小组沙龙,江维老师从社区发展的概念作为切入点,以人、资源、问题三个方面细致讲解社区发展是什么。其次,主要从社区治理的多元主体、机制以及客体三个维度举例讲解社区发展治理是什么,同时结合社区具体工作逻辑制度分享了成都市社区发展的现状,并由此引发参会者思考与提问。随后,参会者就沙龙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涵盖政府、社区书记、营员及旁听学生等多个主体,每个主体从不同视角、角色看社区发展治理、分享社区发展治理,期待共同融入社区发展治理、共建幸福美好社区!

 
图1:活动现场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