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1.07.21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党史小故事第三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锦基金党支部组织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挖掘身边的党史资源,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7月6日下午,锦基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锦江公益交流空间开展。刘雨吉同志以“‘遵义会议’的启发”为主题进行分享。刘雨吉同志以“七律·长征”为契子引出本次分享主题,以讲述红军长征历程讴歌红军长征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阐述遵义会议重点内容为主线分享个人启发。

遵义会议是在紧急战争形势下召开的,没有全面地讨论政治路线方面的问题,而是集中解决了党内所面临的最迫切的组织问题和军事问题,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通知,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的航船终于有了一位能驾驭其进程的舵手!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锦基金全体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1:专题分享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