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1.09.18 【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党史小故事第六期顺利开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锦基金党支部组织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挖掘身边的党史资源,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9月14日下午,锦基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锦江公益交流空间开展。杨静同志以“从‘兰渚芳洲’到‘负任方舟’”为主题进行分享,从于兰渚改名于方舟讲起,向大家介绍了这位天津五四运动杰出的领导者之一的一生。

于方舟,原名于兰渚(1900年9月15日-1927年12月30日),生于天津市宁河县表口村一个农民家庭里(现天津宁河区),在兄弟五人中,他是最小的一个。1916年,于方舟考入直隶官立中学,他是天津五四运动杰出的领导者之一,也是天津早期党团组织的重要负责人。在中学时期,于方舟面对神州破碎,民不聊生的凄惨景况,自警道:"狂澜四面严相逼,群生彼岸须舟亟。方舟负任一何重,方舟遭境一何逆。"激励自己"努力壮尔神,努力执尔柁,战胜眼前魔,何愁沧海阔"。遂以"方舟"为名,自期自奋,愿做"渡人之舟",把祖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锦基金全体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1:活动现场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