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09.18 锦基金大慈益锦社区慈善专项基金锦官驿街道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项目(2021年)线下筹款活动顺利开展

9月1日,四川省第三个“天府慈善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整个9月,省级相关部门、21个市(州)和46个全省性慈善组织将开展24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活动。

作为我省首批基层治理省级示范街道,在慈善月活动中,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着力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9月4—9日,锦官驿街道在辖区内开展2021年“中华慈善日”“天府慈善月”慈善文化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天府慈善月”慈善文化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广泛招募党员、青年、儿童及家长担任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年轻人的力量。活动以社区为单位,每个社区组成若干慈善劝募小分队,深入辖区商家、企业开展慈善文化宣传与劝募,深厚慈善文化气氛。慈善劝募资金将全部用于社区开展困难群众帮扶、社区志愿服务等,引导居民向上向善,做透明慈善,快乐慈善,人人慈善。

近年来,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创新“互联网+慈善”、“社工+志愿+慈善”等发展模式,建立“大慈益锦”社区慈善专项基金,推进慈善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动员慈善力量,拓宽社会公众参与慈善渠道,积极探索建立基层慈善服务体系。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慈善人才是锦官驿街道“共享+”企业、社会组织、慈善行政管理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通过一年的持续陪伴和支持,慈善人才参与基层治理热情非常高。来自成都一家公司的员工余女士表示,“参与慈善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生活,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