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2.01.06 锦基金月牙湖社区“梦工厂”社区专项基金 专题培训(一)顺利开展

12月8日,由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月牙湖社区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月牙湖社区“梦工厂”社区专项基金专题培训会在月牙湖产业社区治理办公室顺利开展。社区工作人员、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居民代表近2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专项基金发展部部长梁雨丽以“如何通过社区基金打造社区治理活力闭环?“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社区基金、社区基金设立运营、社区基金助力社区治理案例、社区基金筹款、思考总结展开分享,并通过案例的分享让参会人员清楚社区基金怎么做、如何做,有助于提升社区基金的运营能力。

随后,企业代表说到社区基金的成立将有效推动社区与企业的联动,引导更多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关注到社区的发展治理。

最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立容书记说道:现在参与公益活动的形式可多样化,不仅仅是传统的捐钱,还可以是捐时间等,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这也是社区下一步将思考和策划的,其实做这样的事情也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