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2.11.03 We创益·赋能支持成都公益组织助力共同富裕计划项目反馈、捐赠人维护发展、财务披露及筹款自律公约共创顺利开展

10月29日-30日,“千百计划|百个项目资助计划”—We创益·赋能支持成都公益组织助力共同富裕计划第五次课程顺利开展!

两天时间,分别开展了课程《项目反馈、捐赠人维护发展及财务披露》、沙龙《筹款自律公约共创》两个内容。本次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近60人参加课程活动。

 

部分学员线下参与

10月29日,《项目反馈、捐赠人维护发展及财务披露》通过慈善组织的公募机构和非公募机构两个角度来做分享,分享内容覆盖使用率较高的公募平台—腾讯公益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以及捐赠人维护的内容。

上午,由锦基金党支部书记、理事杨娟从腾讯公益平台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两家平台的项目反馈要求、财务披露要求两方面细致地向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和优质案例展示分享,从法律层面诠释了“为什么要做捐赠人维护”、分享了“做捐赠人维护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捐赠人维护”。

总结得出,遵守法律法规规定,按照互联网筹款募捐平台的要求做好项目反馈以及财务披露,是作为捐赠人维护的重要渠道。

下午,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支持者参与经理付靥以《差异化管理在捐赠人维护中的应用》为主题,着重分享了自身机构在捐赠人维护上根据捐赠人不同的来源渠道,明确捐赠人用户画像、设计不同上升路径,最终实现捐赠人的价值转化,并以此设立了捐赠人维护的金字塔模型,也重点分享了机构在做捐赠人维护的方式、频次以及内容。

 

捐赠人反馈(部分)

来源: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

重庆市兴安帮扶基金会筹资负责人谭昌发,以《阿依土豆支教:捐赠维护的社群案例》为主题,通过机构腾讯公益筹款项目《照亮凉山孩子上学路》为例,分享项目故事,重点分享在利他思维下捐赠人维护的重要性,邀请捐赠人深度参与体验,也需要机构的专业、高效、诚信、透明,实现机构与捐赠人的共赢。

古蔺县点燃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王江着重分享了在支付宝公益平台项目筹款的经验和作法,着重强调按照支付宝智能推荐规则,重点做好项目自筹工作,积极对接各方资源,争取平台的流量推送。

 

阿依土豆支教项目反馈

来源:重庆市兴安帮扶基金会

10月30日,组织开展了《筹款自律公约共创》沙龙,项目组以2022年度腾讯99公益日为切入点,通过99公益日复盘,引导学员发表其在99公益日筹款实践中的感受、经验。紧接着引入前期项目组联合筹划人小组讨论的《筹款自律公约》(试行),结合《中国公益慈善筹款伦理行为实操指引手册》和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透明守信共建公约》,学员们通过自身的实践,与项目组一起共创。后期,项目组将根据学员们共创中观点、思路,汇总提炼We创益·筹款自律公约。

 

筹款自律公约 学员共创

We创益·赋能支持成都公益组织助力共同富裕计划项目课程已接近尾声,项目组将继续做好项目收尾、资料梳理、成果产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