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2.11.17 We创益·赋能支持成都公益组织助力共同富裕计划项目社区资源挖掘与居民动员主题沙龙及参访顺利开展

11月5日,We创益·赋能支持成都公益组织助力共同富裕计划项目顺利开展互访互学游学(三)及“社区资源挖掘与居民动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超100人次参与。

 

课后留影

上午,组织学员们参访成都市锦江区锦馨社区,通过线下实地参访,线上视频号直播云参访结合。以张嬢为代表的社区居民嬢嬢们作为讲述人,带领学员们参观社区其中3个参访点,并且朴实、生情地讲述着以居民代表带头优化社区,社区基础设施从落后到不断完善、居民关系从淡薄到逐渐融合、社区环境日渐好转等等一系列故事。

“万事开头难”,这是嬢嬢们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故事里讲述的不易、艰辛,在最后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她们都说“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

 

社区居民代表讲述

下午,邀请到成都社区行动公益发展中心的韦罗东老师作为“社区资源挖掘与居民动员”沙龙的主讲嘉宾作主题分享。韦罗东老师着重从“社区资源有哪些”、“社区资源怎么挖”、“资源如何应治理”以及“资源如何促发展”四个要点,从社会学专业角度分析,并通过实际案例列举,向学员们回应了他在社区资源挖掘、整合以及实践的经验和总结。

 

 韦罗东老师主讲

本次互访互学及沙龙以社区治理为主题,给与社区工作者在处理社区工作或者执行社区项目时一定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