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2.12.13 “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 慈善交流暨We创益项目总结表彰会活动圆满举行

12月10日上午,由成都市锦江区民政局、成都市锦江区妇女联合会、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指导,腾讯基金会、腾讯公益、南都公益基金会“千百计划|百个项目资助计划”支持,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成都市锦江区慈善会承办的“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慈善交流暨We创益项目总结表彰会活动在成都锦江春熙亚朵S酒店举行。成都市民政局、锦江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代表,慈善公益行业专家学者及公益伙伴出席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书发表致辞,杨书理事长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也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事业,锦基金将持续培育本土公益力量助力慈善事业发展,携手公益组织伙伴,为新时代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助力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探索前进。

 

开场致辞

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娟以“四川公益组织筹款调研数据观察”为主题,结合基线调研数据,强调“本地筹款行业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筹款相关的培训资源丰富”,强调短视频、月捐、联合劝募、物资捐赠、慈善信托、社区基金、社会企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与作用。

 

四川公益组织筹款调研数据观察

成都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四川尚明公益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明丽进行“成都慈善年度新发展”主题分享,她指出成都慈善事业呈现“四驾马车”驱动慈善捐赠、“互联网筹资”整合慈善力量、“社会企业”推动慈善创新、“向外辐射”发挥慈善影响力的特点,未来发展需要“多维着力,共创成都慈善新格局”。

 

成都慈善年度新发展

We创益学员代表—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高建军进行了《志愿者运营与筹款发展》主题分享,他表示,建立志愿者数据系统化、专业化、多渠道管理,将志愿者转化为捐赠人并做好长期维护,提出“团队发展、好的项目以及社群运营”是筹款发展的三块宝。

 

志愿者运营与筹款发展

We创益学员代表—成都基督教青年会副主任干事李洲分享了机构在青年服务与公益慈善的结合方式,通过与锦基金合作设立专项基金,运用慈善晚宴、爱心义卖、公益路演以及公益营销等方式,致力于践行培育青年领袖、拓展义工服务、扩宽国际视野及推动社会责任。

 

青年服务与公益慈善

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事处党群办公室主任李四祥从社区慈善基金角度,重点分享了锦官驿街道大慈益锦慈善项目的主要做法与经验,强调搭建良好的社区慈善基金运行机制,有利于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引导慈善力量助力参与基层治理。

 

大慈益锦 善聚锦官

锦欣生殖-成都西囡妇科医院运营副院长施玮从企业角度,分享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公益行动,重点分享了发挥企业优势,联合锦江区卫生健康局、锦江区妇女联合会以及锦江区柳江街道办事处推出的“锦宝”计划,提出未来希望与更多社会力量联动开展公益服务。

 

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在圆桌交流环节,由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潘语作为主持人,来自成都市慈善总会项目管理部分管负责人符俊杰、成都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邓富友、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事处党群办公室主任李四祥、锦欣生殖-成都西囡妇科医院运营副院长施玮等嘉宾就“慈善力量与共同富裕”主题开展对话交流与分享。就慈善会系统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社工机构如何结合自身专业积极作为、基层政府如何发挥社会慈善资源效益、企业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动力源泉展开分享,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圆桌交流现场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荣道清,发表“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他表示,新时代下,公益慈善事业有着政策支持、需求增加、科技向善推进以及体系不断完善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国际形势严峻、后疫情时代系列问题以及公益资源减少的挑战,公益机构需要做好机构自身发展、通过现代化手段积极链接资源,实现专业化可持续发展。

 

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在活动的下半篇章中,主要围绕由腾讯基金会、腾讯公益、南都公益基金会“千百计划|百个项目资助计划”支持的锦基金We创益·赋能支持成都公益组织助力共同富裕计划项目进行总结,邀请成都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孙中明为项目筹划人颁发“最佳筹划人奖”,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潘语、成都市慈善总会项目管理部分管负责人符俊杰、成都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邓富友以及成都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四川尚明公益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明丽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荣道清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锦基金理事长杨书为与锦基金合作互联网筹款的优秀机构颁发“优秀合作伙伴”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