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1.31 第十一届金拇指大赛落地项目“漂流瓶•携手行” 流动社区儿童发展项目第六次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1月15日,第十一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西华大学五分之五团队“漂流瓶,携手行”流动社区儿童发展项目第六次活动——“安全体验坊”于郫都区安靖街道土地村·爱之家顺利开展。此项目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资助。

活动开始,社工先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上一次的活动,再开展了一场活跃有趣的热场游戏,小朋友们分完组后依次上场挑战,在团结合作下获得了许多的奖励。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ppt和播放科普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社工带领小朋友们详细了解了生活用电、用气、用火和消防安全可能会涉及的安全事故,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引起小朋友们思考。随后,为了让孩子们加深安全知识印象并树立起“社区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志愿者们引导儿童就消防安全开展了儿童议事会,让儿童们充分自主探索总结出面临安全事故时的应对方式及预防措施,并将思考结果写在卡片上进行分享展示,小朋友们集思广益、充分讨论,讨论现场一片热烈。议事结束后,社工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室外广场,邀请了社区消防专员为我们普及灭火器的使用场景和使用方法,小朋友们也在社工的协助下模拟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积极参与互动。回到活动室,社工又继续带领大家开展彩绘马甲的活动,结合儿童议事会讨论的内容在马甲上画出与安全主题相关的心仪的图案,并且在志愿者马甲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小朋友们制作出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志愿者马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活动整体主题与社区安全息息相关,内容丰富,让小朋友们有十分饱满的参与感和体验感的同时,也学习社区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儿童自救防范能力,树立了基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知识讲解

 

儿童议事会成果展示

   

消防演习体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