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2.01 第十一届金拇指大赛落地项目“银龄助老·乐在蓝家”项目低龄老人志愿队培育项目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1月30日,第十一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巾帼不让须眉队“银龄助老·乐在蓝家”项目低龄老人志愿队培育项目第一次活动——“低龄老人志愿队培训会—介绍彼此,建立合作关系”于蓝家店社区顺利开展。此项目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资助。

活动伊始,社工小朱围绕志愿者的精神、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志愿者服务沟通技巧,以及志愿服务的目的和意义,对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志愿服务队应起到的作用等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志愿者对日后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会上,志愿者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讲述了自己对于志愿者身份的理解和体会。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张阿姨发表感慨:“我认为志愿者首先要态度端正,其次要有责任心,仅凭一腔热血是不够的”,“我个人觉得,作为一个志愿者,只有设身处地替每一位服务对象着想、实实在在地服务,才能长久地坚持下去!”

 

1 选择队徽

 

2 签订小组契约

通过本次志愿者培训,促进和谐社区志愿者体系的建设,推动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志愿服务的范围及渠道,持续激发社区活力,推动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

 

3 活动结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