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2.15 锦官驿街道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项目 慈善人才培养第二课暨基层治理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2月9日,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项目慈善人才培养之社区书记“种子计划”暨“微网实格治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锦官驿街道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及社区治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党委书记王怡以“社区工作实战操守”为主题展开课程分享。王怡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属性及其工作基本任务,重点分享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的实务经验与技巧,并以参与式讨论的方式对社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实践案例进行剖析。王怡书记提到,“社区工作除了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知识外,还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身责任心、强化业务技能三个方面不断完善,才能在实战操作中不惧困难,扬风远航”。

随后,锦官驿街道党群办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微网实格”治理的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各社区要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党建引领社区“微网实格”治理工作。各社区书记结合各自社区“微网实格”工作现阶段推进情况,分享了工作推进的经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的计划。

“社区书记课堂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接地气,有案例、有经验、有干货,能够促进相互的经验交流,可以汲取优秀治理经验并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锦官驿街道交子社区党委书记王凤蓉表示。

通过社区书记课堂的开展,以“传帮带”式培养社区骨干队伍,推动了社区实战经验的进一步总结归纳,拓宽了社区基层治理的视野与思路。

 

1:水井坊社区王怡书记分享

 

2: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