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3.09 第十一届金拇指大赛落地项目“医”路同行--“校区”互助养老模式下的志愿陪诊服务项目第三次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2月14日,第十一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成都大学北极星志愿陪诊服务团队“医”路同行--“校区”互助养老模式下的志愿陪诊服务项目第三次活动在成都大学校内顺利开展。此项目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资助。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有北极星志愿陪诊服务队指导教师、服务队负责人和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大会进行前,负责人为志愿者分配物资。北极星志愿陪诊服务队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志愿者袖章、志愿者徽章、口罩、便捷纸巾、档案袋、消毒凝胶等陪诊时所需要的物品,同时也在贺卡上为志愿者们写下了鼓励和祝福。

大会开始,主持人宣布进入会议第一项议程。由负责人李邦辉带领大家宣读《北极星志愿陪诊服务队章程》章程内容详细介绍了服务队总则和志愿服务职责。同时明确了团队的纪律问题,强调了志愿者个人行为的规范性。

会议第二项由团队负责人余鑫瑷为志愿者深入介绍了服务队背景与开展的相关情况以及志愿者个人费用报销问题。负责人向我们传达了北极星志愿服务队的团队理念、创立背景,也阐述了本服务队此前的工作情况,对北极星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多维度的解读介绍。

会议第三项志愿者代表胡婧仪凝聚着44位志愿者的热情和对志愿者岗位的热爱进行发言。在志愿者代表的发言中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的热情与期待,更能体会到志愿者们那颗赤诚、善良的心。大家的参与增添了团队的力量,团队也为项目未来充满了信心

会议第四项指导教师王鹏云在会议中进行发言,对团队项目的开展、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一系列指导,王鹏云老师在发言中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个希望,分别是:明确站位、团队意识、自我提升。同时王老师也以自身经验教导大家如何正确明确自己的站位。他强调团队意识是一个队伍的核心,并且鼓励大家凝聚力量,不忘初心,通过志愿活动去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王鹏云老师的讲话明确了团队项目的前进方向,指导了团队各位成员的工作,相信大家都获得了一定的收获。


会议开始


物资展示与分配


 宣读章程

 

负责人讲解


志愿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