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3.16 第十一届金拇指大赛落地项目桑榆非晚老年人数字化社会适应项目第四次活动顺利开展

2月19日,第十一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四川大学七个葫芦娃队桑榆非晚老年人数字化社会适应项目第四次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五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此项目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资助。

项目活动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志愿对象介绍了本次的活动安排,接着回顾了上节的活动内容。项目成员以“橙光游戏”的形式构思多种网络诈骗的情景故事,主持人通过PPT情景化演绎来邀请老人们身临其境的面对不同的情景做出选择,在选择完毕后播放出相对应的结局,从而培养老人们面对网络诈骗的警惕意识。该游戏的积分制成功激发了老人们极大的的兴趣。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老人们纷纷热情讨论,情景故事不知不觉中被老人们顺利完成。

而后,主持人根据老人们的答题情况邀请老人们按照顺序依次领取奖品,现场一片欢乐。主持人邀请了部分老人分享对于此次活动有何收获。老人们表示在通过沉浸式体验后,对网络诈骗多了一道心理防线,收获颇多。

 


图:活动现场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本次的活动内容并告知老人们下次的活动安排,以便老人们下次再来参与。本次活动以老人们为中心,针对网络诈骗事件帮助老人们提高警惕性以及对信息的辨识能力。

 

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