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3.27 “星火善治·锦江学堂”第一课——“微网实格”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

3月10日下午,“星火善治·锦江学堂第一课——“微网实格”专题培训会在锦江区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顺利开展。为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我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学划分微网格单元,不断配齐配强微网格力量,为进一步强化“微网实格”基层治理机制,提高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锦江区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邀请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成都社会主义学院社会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社会学博士陈运,开展了以“用好“微网实格、提升社区微治理水平”的专题培训会。

课堂上,陈教授先介绍了我国网格化管理的兴起,再从社区微治理与“微网实格”的实施背景、社区微治理的路径选择、“微网实格”的实践探索等方面,就“建好微网实格,提升社区微治理水平”给各街道、社区进行了深入的辅导,内容充实、分析透彻、观点新颖,十分切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学好第一课,各位学员能认真领会、主动思考,结合实际将相关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锦江“微网实格”工作探索创新、贡献经验。

 

图:专家授课

 

图: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