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 “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治项目

    2015-06-12 “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治项目

    项目名称:“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治项目执行团队:成都市锦江区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助金额:20000元项目服务区域:锦江区莲新街道项目服务对象:锦江区青少年项目实施周期:6个月项目介绍:新起航青少年社区矫正项目旨在为青少年提供预防性、发展性的体验活动,帮助建立积极人生观。项目包括生命教育、情…

  • “新芙蓉绽放锦江”社区流动儿童成长关爱计划项目

    2015-06-12 “新芙蓉绽放锦江”社区流动儿童成长关爱计划项目

    项目名称:“新芙蓉绽放锦江”社区流动儿童成长关爱计划项目执行团队:成都市锦江区翱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助金额:29850元项目服务区域:锦江区成龙街道项目服务对象:流动儿童项目实施周期:12个月项目介绍:“新芙蓉绽放锦江”社区流动儿童项目基于社区流动少年儿童人群健康发展权的需要,因此,翱翔社工尝…

  • “温情校园 结伴同行”—高校资源助益锦江区贫困家庭子女项目

    2015-06-12 “温情校园 结伴同行”—高校资源助益锦江区贫困家庭子女项目…

    项目名称:“温情校园结伴同行”—高校资源助益锦江区贫困家庭子女执行团队:亲情树团队所属院校:四川大学资助金额:30000元项目服务区域:锦江区皇经嘉园小区项目服务对象:贫困家庭子女项目实施周期:11个月项目介绍:项目在皇经嘉苑保障性住房小区以小组、社区等专业形式针对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项…

  • 我想听你说—口述史里的代际融合项目

    2015-06-12 我想听你说—口述史里的代际融合项目

    项目名称:我想听你说—口述史里的代际融合项目项目执行团队:硕春社会工作协会所属院校:四川大学资助金额:20209.6元项目服务区域:合江亭街道项目服务对象:青少年及其父母项目实施周期:6个月项目介绍:通过子女聆听父母的故事,让子女将这些感悟运用到具体的生活中,以改善与父母的关系。组织者和志愿者不仅…

  • Young Life项目

    2015-06-12 Young Life项目

    项目名称:Young Life项目项目执行团队:梦想style团队所属院校: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资助金额:23586.3元项目落地区域:书院街道项目服务对象:辖区青少年项目实施周期:7个月项目介绍:项目通过在福字街社区中开展以三生教育为主线社区活动,促进青少年认识生命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青少年学懂得和学会如何关怀…

  • MCC社区互助中心计划项目

    2015-06-12 MCC社区互助中心计划项目

    项目名称:MCC社区互助中心计划项目项目执行团队:星火团队所属院校:西南石油大学资助金额:13726.5元项目落地区域:狮子山街道项目服务对象:社区居民项目实施周期:10个月项目介绍:在社区内建立一个社区互助中心“MCC”(Mutual Community Center)。以非盈利机构的形式存在,申请免税。MCC实体办公和网络办公相结…

  • 你好—新街坊项目

    2015-06-12 你好—新街坊项目

    项目名称:你好—新街坊项目项目执行团队:MCA团队所属院校:四川大学资助金额:10619元项目服务区域:莲新街道项目服务对象:社区居民项目实施周期:12个月项目介绍:通过提供家庭服务,提升适婚男女未来婚姻生活的质量和幸福度;通过开展公益体验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助人意识,鼓励其参与公益服务,促进社区居民互动…

  • 七彩少年项目 4月活动通报

    2015-05-25 七彩少年项目 4月活动通报

    一、执行团队成都理工大学卫Dream团队二、项目活动信息(一)4月12日,团队开展了“向前走”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述了一些安全方面的知识,深受社区儿童的欢迎。(二)4月17日,团队在社区对活动进行了中期宣传。通过对棬子树几个小区的走访,招募后期活动的服务对象。(三)4月19日,团队开展了“我…

  • “说句心里话,让爱不再孤单”项目 4月活动通报

    2015-05-25 “说句心里话,让爱不再孤单”项目 4月活动通报

    一、执行团队西南民族大学纸飞机团队二、项目活动信息(一)4月2日,在得胜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纸飞机团队对得胜社区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走访,通过走访深入的宣传了项目并了解了多数贫困老人的现状,最后确定了36位老人作为项目服务对象参与后期的活动。(二)4月11日,纸飞机团队在得胜社区开展“说句心里话,让…

  • 你予玫瑰,我赠余香项目 4月活动通报

    2015-05-25 你予玫瑰,我赠余香项目 4月活动通报

     一、执行团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树路团队二、项目活动信息(一)4月18日,团队在盐市口街道青年路社区参与“环卫工人的一天”体验活动。活动中,团队成员和环卫工人一起工作,清理垃圾、夹烟头、铲口香糖……通过参与体验,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状况,体验环卫工人的辛劳,为接下来的倡导活动做准备。(二)4…

  • 彩虹伞——儿童的防灾减灾教育项目 4月活动通报

    2015-05-25 彩虹伞——儿童的防灾减灾教育项目 4月活动通报

     一、执行团队 四川农业大学Sunflower团队二、项目活动信息(一)4月9日,团队在姚桥中心小学开展了“认识危险标志”趣味课堂,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绘制逃生路线图,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二)4月23日,团队在姚桥中心小学开展了趣味课堂第二课——“防溺水知识学习”,针对防溺水知识展开热烈讨…

  • “说句心里话——让爱不再孤单”项目 3月活动通报

    2015-04-20 “说句心里话——让爱不再孤单”项目 3月活动通报

    一、执行团队西南民族大学 纸飞机团队二、项目活动信息3月25日,团队前往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得胜街社区分别与成都市锦江区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胜街社区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说句心里话——让爱不再孤单”项目事宜,了解了得胜街社区的基本情况,获得了得胜街社区内部60岁以上独居空巢老…

  • 彩虹伞——儿童的防灾减灾教育项目 3月活动通报动通报

    2015-04-20 彩虹伞——儿童的防灾减灾教育项目 3月活动通报动通报

     一、执行团队四川农业大学Sunflower团队二、项目活动信息(一)3月27日,团队在姚桥中心小学针对全校师生开展了地震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演练中,通过演练,强化了师生地震逃生的意识。(二)3月29日,团队在学校开展了第一次志愿者培训,4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让志愿者进一…

  • “七彩少年”项目3月活动通报

    2015-04-20 “七彩少年”项目3月活动通报

     一、执行团队成都理工大学 卫D·ream团队二、项目活动信息(一)3月21日,团队前往棬子树社区,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现有的资源,并与入驻社区的机构——成都爱达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初步联系。(二)3月24日,团队在棬子树社区开展“七彩少年”的启动准备工作,取得了棬子树社区和爱达迅社会工作中心…

  • 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 ——公益项目执行团队招募 公  告

    2014-12-04 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 ——公益项目执行团队招募 公 告…

          2014年4月-2014年11月,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举办了第三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经过专家评审,大赛共选出26份优秀公益项目,评出“金拇指奖”5名、“优秀奖”6名、“优胜奖”8名、“提名奖”7名。       大赛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