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14.08.17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一期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3月15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组建,大学生自主管理的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一期(以下简称“成长营”)开营仪式在锦江公益伙伴空间顺利举行。中共锦江区委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书记、高校社会工作协会代表、成长营营员、锦基金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成长营管理部领唱、营员合唱营歌——《梦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在“守护天使”互动游戏中,营员挑选写有其他营员名字的小马,确定了以后在成长营中需要关注、帮助的那个人,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接着,成长营营长对成长营做了整体介绍和美好展望, 3名管理部成员也一一分享了参与成长营的感受及对成长营的期待。营员团队、高校的社工团队通过多种形式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现了现代大学生的爱心与责任心,“水果拼盘”游戏将活动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参加活动人员自由组合成5个小组制作创意拼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相互协作,共同拼出了具有小组特色的水果拼盘。

中共锦江区委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书记结合锦江区社会工作人才建设培养相关政策及发展现状发表了讲话,鼓励社工专业的大学生在成长营这个平台上,努力实现自身公益梦想,更好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增强自身专业能力。同时,希望成长营能为锦江区社会建设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助推锦江公益事业的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正式宣告了成长营的成立,并且为营员之间相互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促进了高校资源的链接,为成长营接下来活动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